关于“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3-12-27      访问次数: 10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给研究生培养和职业发展提供保障,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号)文件精神,制定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进行学习的工作方案如下:

一、领域细化对象

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领域细化原则

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细化领域与研究生本人招生录取时所选专业领域一致,领域代码及领域名称如表1所示。

1 我校已备案的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085400

电子信息(不区分方向)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04

计算机技术

085406

控制工程

085410

人工智能

085411

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三、领域细化流程

(一)研究生个人确认。202414日前,研究生本人到研究生教学秘书傅庆财处对《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进行签字确认。未按期进行签字确认的,默认按照研究生招生录取的方向确认细化的领域方向。

(二)学院审核。《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报送365wm完美体育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审核结果在学院内予以公示。

(三)将《2023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研究生学院审核备案。

(四)学校复核无异议后报学信网审核、调整。

 

 

 

 

365wm完美体育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