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wm完美体育开展2023级本科生学长计划自训 暨“阅享光影”心理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27      访问次数: 14

  为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12月20日365wm完美体育渤海校区开展了2023级学长计划自训暨阅享光影”心理观影活动。2023级辅导员张萌莎、宋子奇,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通过播放心理题材的经典电影,并收集观影后的“观影便利贴”的活动形式,润物无声的提升同学们的心理素养。

  活动伊始,张萌莎、宋子奇分别向同学们讲解了心理观影的意义,并简单介绍了此次影片《头脑特工队》。引导同学们思考电影中蕴含的心理元素,鼓励大家积极的在“观影便利贴”环节,表达自己的想法,接纳所有情绪,更好地认识和了解自己。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表达自己的情绪,提高了心理调适的能力,促进心理健康发展,同时,同学们也交流和分享的彼此的感觉与看法,增强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与友谊,促进大家庭氛围更加和睦。

  观影便利贴

  A同学:看完影片下来,我感慨良多。每个人都会成长,我们会有很多的经历,在这些经历中,离不开每种情绪的共同作用,如果放任某一种情绪的不断滋生,我们最终会走向失控,严重时还会伤害自己或者他人,所以我们要注重自己的情绪健康,有问题就及时纾解。

  B同学:通过《头脑特工队》,我认识到各种情绪的重要性,他们都是缺一不可的,我们的成长也总会伴随着一些失去,会逐渐成长为大人。我们美好的记忆和最重要的记忆会长久存在脑海中,它们能够给人带来希望,使人们有判断是非的能力,可以让人迷途知返,避免犯下不可挽回的错误。

  C同学:我们都无法阻挡成长,或许成长的代价就是失去,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无论是开心的事情还是不开心的事情总是要经历,但是我们可以从中有所收获,去找寻一个更加向着光亮的自己,去为了自己美好的明天而奋斗。愿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D同学:《头脑特工队》告诉我们情绪没有好坏,它们都是相辅相成的,情绪会随着我们成长而变得越来越丰富,但记忆都是美好的,不管什么样的记忆球都有它存在的意义,我们也应当控制自己的情绪,而不是让情绪控制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