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 2023-03-02      访问次数: 747

为推动研究生教育的健康发展,给研究生培养和职业发展提供保障,根据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下发的《关于电子信息等8种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的说明》(工程教指委[2021]1号)文件精神,制定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进行学习的工作方案如下:

一、调整对象

2020级、2021级、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二、调整原则

(一)结合学生本人和导师的研究方向,在尊重学生意愿的前提下,2020级、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可申请进入学校已经备案的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学习(仅能选择一个专业领域),见表1;也可保持现状不变,按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进行培养管理。

1 我校已备案的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

领域代码

领域名称

085401

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

085404

计算机技术

085406

控制工程

085410

人工智能

085411

大数据技术与工程

(二)在校期间,仅允许专业领域细化调整一次,一经进入专业领域指导性目录不再受理转回专业类别申请。

(三)2022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专业领域与学生本人招生录取时所选专业领域一致,不进行调整。

三、调整流程

(一)研究生个人申请。2020级、2021级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填写《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申请表》(附件1)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附件2)。36日中午12:00前,将《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申请表》纸质版(一式两份)交给研究生教学秘书傅庆财,《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申请表》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512731420@qq.com(电子版以“姓名-申请表”和“姓名-汇总表”命名,例如张三-申请表、张三-汇总表),逾期不予受理。未按期提交附件1和附件2的研究生默认为保持现状不变。

(二)学院审核。《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附件2)报送365wm完美体育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审核结果在学院内予以公示。

(三)将《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申请表》(附件1)和《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研究生学院审核备案。

(四)学校复核无异议后报学信网审核、调整。

 

附件:

附件1: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申请表.doc

附件2: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进入指导性目录的专业领域汇总表.xls



 

365wm完美体育

2023.3.1